乔治O-H

《梨花雨》

於庸六年,正值梨花开遍,香溢满城时

我被黎国的六公主救了


我是收钱干活的刺客

雨国下重金让我暗杀黎国的国王

我接下了这单买卖

来到黎国边城,打算随着人流进入皇城

不巧,遇到了收保护费的家伙

作为刺客,我身上本就没带多少钱

为了不暴露身份

我只好忍受着被拳打脚踢的剧痛

结束了

身上血淋淋的

但这对我来说无所谓

“你还好吗?”

我好像听到了梨花的声音

闻到了梨花的香味

“我先帮你包扎一下,很快的,你忍忍。”

我睁开眼

似乎是梨花姑娘在帮我疗伤

“好了,你能试试看坐起来吗?”

我坐起身来,眼前是个女孩

“你是谁!”我警惕问。

“我是於茹菡,黎国的六公主。”

她是公主,我想到了更可靠的计策

“谢公主殿下救小人一命!小人自幼丧母亡父,无所牵挂,只愿下半辈子为公主做牛做马!”我要随公主潜伏在皇城里,完美作案

“不用不用,我也没有帮助你很多,不必要这样大恩大德。”六公主很惊慌

“我愿意永远跟随公主!”我发挥我精湛的演技

“好吧,那你就当我的侍卫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但此时我得编天衣无缝点

“我叫芹宥。”

我如愿来到皇城

皇城很美,我发自内心感叹

在皇城休息了几天

我渐渐恢复了

以前受了伤都是自己忍着等愈合的

现在突然还感觉有些不敢相信

但这不影响我的计划

今晚,速战速决,取了那国王的头颅

“芹宥。”  

六公主叫住了我

“能不能帮我把树上那只风筝拿下来,我够不到。”

我有些无语,但照做了

六公主很高兴

无事,我回到六公主为我准备的房间

开始准备作案工具

一切准备就绪

就等天黑

皇城熄灯了

我穿好夜衣,打算杀完就离开黎国

突然

听见外面有脚步声走近

我准备将此人一起杀掉

“芹宥,你睡下了吗?”

是六公主的声音

我愣了愣,还是收起了匕首

打开门

“我来帮你换一下药。”

“好”

我下意识回答

等反应过来,心里很不是滋味

整个换药过程

我都保持着警惕

但今晚

我突然不想去杀人了

翌日,皇城

今天必须动手了

但六公主想找我放风筝

我放了

六公主想钓鱼

我也钓了

六公主很奇怪

这么大个人还玩这么幼稚的活动

我今天也很奇怪

我也居然很享受和她玩耍感觉

“公主殿下。”

“别叫我公主,叫茹菡好听。”

我不明所以

“茹菡公主很喜欢放风筝和钓鱼吗?”

“不是。”

“只是喜欢有人陪着我的感觉。”

  

下午在看皇城地貌时

碰巧听到几个仆人的窃语

“你说六公主啊,唉,她可是个可怜人,因为是私生,她娘生下她就被砍死了,又一看是个女娃,一直不受宠,王也只是给她了个名分打发打发,人都没见过几面。”

“她大哥大姐啊都瞧不起她,都没几个人愿意跟着她。”

我攥紧拳头

脚步自己往回走

走到於茹菡房门前

“茹菡殿下,一起去看梨花吗?”

热烈的阳光透过梨花

地上映衬下大大小小的光点

很神奇

我和六公主就呆呆坐在船头看河边的梨花

很无聊

但六公主很高兴

“第一次有人和我一起赏梨花。”

这句话,我忘记了是我说的还是她说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没有去刺杀的打算

我开始主动找六公主

“茹菡,放风筝去吗?”

“要不要试试梨花糕?”

“公主,我想带你去看皇城最美的梨花。”

六公主都同意了。

最美最大的梨花树在皇宫的庭院里

碍于身份

六公主没法进入

我只好发挥一下老本行

偷偷跳上庭院的屋顶

正好能摘到这棵梨树最顶上的那朵梨花

我把梨花带给公主

告诉她这是我戏法变出来了

六公主相信了

她踮起脚亲了一下我的脸颊

羞红着脸说这是梨花的奖励

第一次

我觉得

刺客这个被人唾弃的身份

挺好的

小小的每一件事

都是我没体验过的温馨

不知不觉在皇城呆了几个月了

雨国催我快点下手

确实很久了

是我刺客生涯最久的一次暗杀买卖

不知为何,一想到刺杀后就要离开黎国

准确来说是离开六公主

我就不想动手了

事情总是要解决的

机会也来了

这是黎国的梨花节

国王破天荒也邀请了六公主

六公主很紧张

于是我主动陪她一起前去

我是有刺杀任务在身才去的,绝对不是担心她

宴会上

丝竹大奏

舞姬起舞

一股浓眉重彩的氛围

其他人觥筹交错,纵情享乐

只有六公主坐在角落

与这里格格不入

“芹宥。”六公主叫了在身边的我

“我现在好想去看梨花。”

不知怎么的,我的心砰砰直跳

六公主也稍微喝了梨花酒

脸上微红的

国王注意到了在角落的六公主

但他只是皱了皱眉头

又重新大笑的和看重的皇子交谈

言语中隐晦的透露出对六公主的不满

我心里不爽极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刺客

我忍住了想立刻前去手刃了国王的心

还有一个原因

“芹宥,这里好吵,我不想呆在这里了,你能不能再变个戏法带我出去?”

六公主喝醉了,她正抓着我的衣角

我心一软

“好。”

宫殿外一片漆黑,但很静谧

我走在前,六公主依旧抓着我的衣角走在后

我们慢慢离开这喧哗闪烁之地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河边

太黑了,我看不见河边的梨花,只能闻到它的香气

我定了定神

转过头去想看看六公主

太黑了,但我看得清她的双眸

我还没说话

六公主先开口了

“芹宥。”

“我在。”我发誓,这是我用过最温柔的语气了

“你能不能亲亲我啊。”

“亲哪啊。”

“亲脸。”

“好。”

我上前去,吻住了她的唇

从此,刺客有了他的把柄

这天,雨国把我召回

果然,他们痛骂了我的消极怠工

我本以为他们会扣我钱 

但没想到雨国国王说

“我们已经决定好要出兵攻打黎国了,你也用不着暗杀,可以走了。”

平时雇主说类似这样的话我只会白白眼撇撇嘴大摇大摆走了

但这次不一样

我有些发颤

“你们能保住黎国六公主,於茹菡不死吗?”

“啧,小刺客,凭什么?”

“因为!”我说不出口。

我怕我的名声会玷污了她

“如果你们战胜了,你们能保下她,我芹宥会给你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我们当然会胜利的,你叫芹宥,都没听你说过,至于想要的东西。”

雨国国王露出意味不明的表情

“到时候告诉你。”

这是大战前最后的宁静

这也是我最甜蜜的时光

我和六公主在一起了

白天我和我的六公主游山玩水赏梨花

晚上我抱着我的六公主哄她睡觉

公主殿下很容易脸红

平时拉个手都害羞

甜到蜜里去了

该来的还是来了

这天突然被雨国国王叫去

雨国就已经向黎国进攻了

我发现事情不对赶回黎国时

黎国已变成硝烟之地

我哑着声问雨国国王是否遵守约定

国王笑嘻嘻的说是

但约定的代价是

“我要你的一只手臂”

刺客的手臂是比命重要的

我一只手拿着匕首,亲手砍断了另一只手

留住的是经常牵公主的手

砍断的是经常握匕首杀人的手

国王大笑

我完成了约定让他交人

他让我去皇城找

我进了皇城

可我只看到

只看到梨花树下,她的尸体

我发疯似的跑过去,抱住她

公主殿下像是睡着了

和平时一样在我怀里睡得香甜

“刺客,多么可怜的人,平生杀人无数,去地府都得下十八层地狱,可悲,想杀的人随意杀,想留的人却留不住。”

雨国国王仿佛很满意的感叹

他挥了挥手

皇城中不知从拿冒出一批士兵

“我对你失望了,刺客,杀个人都这么墨迹,那就让我替天行道一次,亲手将你打入地狱。”(反派临死前的中二发言)

“杀。”

这一刻,所有的怒火一起涌上心头

我脑子空空的

用我仅存的一只手大开杀戒

这是一个合格刺客的基本武力值

我杀了士兵,杀了国王

但我并不高兴

因为我把平时牵着她的那只手

不小心沾满了鲜血

我带着六公主走出了皇城

将她安葬在一棵梨花树下

要不是断掉的一只手臂的疼痛提醒着我

我似乎就觉得

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在梦的最后

我的公主殿下对我说

“芹宥,我们一起去看梨花吧!”

评论(1)

热度(3)